Friday, April 12, 2013

乘客需知的基本安全知识


最近在Facebook流传的一个影片,一位女艺人在综艺节目中说道,空服员看到她拿着大包小包并没有帮她放行李上去,然后她就写了封投诉信给那间航空公司。如果还没有看过这影片的你们,我这里就share上来


看了这影片过后的你们有什么感想?有些人就觉得:是啊!为什么空服员不帮忙她搬行李啊?在这篇文章里,我要特别的跟你们这些‘有这样想法’的人澄清:空服员并‘没有任何义务’需要帮你们搬行李上去!说实话,我看了这个影片后,真的是超级火大的!很想问她一句:你到底有没有脑?

(1)空服员并没有任何义务需要帮你们搬行李
一般上的人都觉得行李很重?别担心啦!空服员会帮你搬的~这是个十分错误的想法!每间航空在训练空服员的时候,都会跟空服员说明:千万不要帮乘客搬行李,除非那位乘客是老人,残障人士或是孕妇,不然你们这样搬的话,脊椎骨会受伤~这就是最基本的信息为什么空服员都不会帮乘客搬行李。乘客有义务自己把行李搬上去,如果你认为你的行李很重或者是你不够高,请把行李托运!空服员的责任就只是帮你找适合的地方放行李。如果你遇到一位空服员帮你搬行李上去的和,他/她可是冒着自己身体受伤的危险来帮你的~如果你好像以上那位‘没脑小姐’这样写投诉信去投诉的话,航空公司是完全不会受理的!
PS:我就是有一位同事才25岁罢了,现在脊椎骨已经有问题,身体上下疼痛,她已经辞职不能飞了~ 拜托,我们也是人耶!还是女生耶!有没有良心啊!

(2)为什么起飞或降落必须完全把窗口打开?
其实这问题有很多人问过我,我在这里就一一的跟大家解释。起飞或降落时都是最危险的时候,乘客必须完全把窗口打开是因为如果你是乘客,忽然间在起飞的过程中看到飞机的翅膀着火了,你就会立刻通知空服员,而空服员就会立刻通知机组人员。如果你把窗口关掉的话,飞机的翅膀着火或是其他的事故你看到吗??

(3)为什么通常每架飞机第一排座位都不能把包包或行李放在地上呢?
这也是在关键时期,起飞或是降落的时候第一排座位是不可以有任何东西的,如果你的包包是小个的话,你可以把它塞在你座位底下,但是就是不可以放在地上。因为如果有什么意外的话,要逃出飞机,你的行李或包包就会成为坐在里面的乘客的障碍物了~如果他不小心绊倒或者是逃不出去,是谁的错呢?

(4)为什么晚上时起飞降落都必须把灯光减弱或是关掉呢?
这个相信我有写过吧在我之前的文章,但是在这里想再解释多一次。也是因为起飞和降落是最危险的时候,想象下如果晚上在一辆很亮的飞机里,忽然飞机发生事故,需要逃出这架飞机,飞机里的灯光忽然从最亮完全暗掉,我们人类的眼睛会大概几分钟不能适应就会产生‘眼盲’的现象~这样的话你看到紧急出口在哪里吗?所以灯光减弱的原因就是要让我们的眼睛适应夜晚,这样就不会有‘眼盲’的现象咯~

(5)为什么起飞降落桌子都要收起来,椅子要调回原位呢?
这也是预防阻碍其他乘客逃离飞机,如果飞机发生事故的话。如果桌子放下的话,坐在里面的人要如何逃脱呢?如果你的椅子是完全躺下的状态,坐在后面的人要如何逃脱呢?这也是为什么每次要起飞和降落时,空服员都会叫乘客们扣上安全带,把椅子调回原位,把桌子收起来和把窗口打开。

暂时先分享那么多,坐过飞机的你们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可以一一的回答你们 :) XOXO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