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光鲜亮丽的背后

她是Nancy,就像我妹妹一样 :) 小我3年哦~

我知道外面很多女生很想加入空服员这一行,想当初的我和你们一样,认为空服员这行好光鲜好亮丽,想到加入了之后,大家都会羡慕我,然后还可以到处炫耀自己有多风光~ 穿着这身制服,就觉得自己好像漂亮了1百倍 LOL~

但是真正加入了这行之后,光鲜亮丽的背后,你们又知道多少呢?只有自己知道
(1)今天,我负责飞往‘广州’,天气恶劣,下大雨~ 但是庆幸的是我们在雨变大之前,起飞了。原以为飞上天空,过了那片雨云就没事,怎知道飞上去之后的天气更加恶劣,整辆飞机在震动,左右漂浮,上下升跌,在飞机里还可以听到外面下大雨的声音,然后还可以听得见打雷的声音,看得见闪电的光,我和Nancy倆人紧紧抓着对方的手,心里真的很害怕。天气变好了之后,站起来,我竟然脚软~ 所以就算穿着制服,那份害怕还是有的,但是你却不能表现在脸上,必须自己独吞,因为你穿着制服,你害怕的话,乘客会比你更害怕

(2)穿了制服后,你就是你公司所谓的‘代言人’~ 所以无论关于到你公司所有问题,乘客都可以把气发在你身上,还记得飞行至现在,我自己本身已经听过无数次的恶言恶语,甚至粗口~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做着service,我把一杯冰块和一瓶可乐交给一位乘客,他把可乐倒进了杯子,却把整杯可乐弄倒了,然后就从我腰以下的牛仔裤都被可乐弄湿了,搞得我在机舱的中间尴尬无比,我看着他,原以为他会跟我道歉,怎知道他竟然若无其事,竟向我要另一瓶可乐~ 很生气!想骂他但是不行!因为你穿着制服

(3)大家都应该看过youtube里最近流传着一个很出名的片段,就是中国航空的空服员因为飞机严重延误导致她和乘客开口大骂!乘客应该是说了很多很难听的话,导致空服员完全不能接受,和乘客开战~ 但是身穿制服的你,如果和乘客开战的话,下场如何呢?当然是被惩罚咯~ 因为错就错在你穿着制服

当然不止这些,还有很多,但是先跟你们分享那么一点点~ 要进入这行的朋友们,想清楚哦!加入这行你必须是一位超级有忍耐力的朋友,不然我奉劝你们一句,如果你本身是个脾气暴躁的人的话,说真的,这份工作不适合你〜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