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空服员禁忌!NONONO!

今天我这篇文章是关于空服员的禁忌
如果你们在飞机上做这些事情的话,我们空服员是非常不高兴的
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你们可以告诉你们身边的朋友 :)
在飞机上请尊重空服员,因为空服员不是超人不是机器人,我们也只是普通人一个~


(1)空服员在做着Safety Demonstration
切记!请勿使用手机/相机拍照或录影!空服员会非常不喜欢~试想想,换作是你站在我们的位置,会喜欢别人用相机或手机拍下你的动作的全过程吗?空服员是在做着安全措施示范,不是在表演,请尊重!不要录影!空服员不是小丑~虽然身穿制服,但是不是随便就可以拍。通常如果我在飞机上遇到乘客拍我或录我,我会示范完毕后走到他的位置吩咐他删除所有的照片和影片,因为我非常讨厌没问过我就拍我!如果你希望拍我的话,可以和我说一声,我会非常乐意和你拍照,但是如果你没问过我就拍我的话,我会非常生气和讨厌!谁知道你拍了我后拿上网做什么??
*切记请勿在空服员毫无答应的情况下偷拍或录影~

要拍照的话请开口问,我们非常乐意和你们拍 :)


(2)空服员的工作范围
每个机舱里都有类似厨房的这个地方,我们声称,这是所有空服员工作,准备食物饮料,也成为了空服员休息和吃东西的地方。通常空服员忙完后,都喜欢聚集在Galley一起谈天,吃东西,因为忙完后,终于可以休息。但是有些乘客就不‘醒目’!喜欢走到Galley范围看空服员吃东西,骚扰空服员,甚至有些还整班人聚集在Galley范围高谈阔论,阻碍了空服员工作甚至休息,难道你们自己的位子就不能坐下谈天吗?为什么总喜欢聚集到后面来?干扰到我们~曾经试过有3个印度人在我们的Galley谈天,妨碍我们吃东西,还妨碍我们工作,导致我出口问他们:“请问你们可以回你们的座位吗?你骚扰到我们工作了!”他们才愿意回去~唉,空服员工作已经很辛苦了,所以私人空间可以不要打扰吗?谢谢合作 =.=


(3)空服员不是垃圾婆/垃圾佬!
有坐过我航空公司的人都知道,每次服务完食物和饮料后,空服员都会拿着大垃圾袋帮忙你们收拾周围的垃圾。礼貌上,乘客都可以帮忙把垃圾递过来然后交给空服员。但是有些自以为是的乘客,喝了半杯Milo或Coffee,还有半杯残余的杯子就这样粗鲁的丢给空服员,我曾经试过被一个乘客丢半杯的Milo给我,他不是丢向垃圾袋,而是丢向我,就这样Milo倒到我全身上下~他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搞得我如此尴尬,赶快拖着垃圾袋回去Galley,叫我同事继续帮我做拾垃圾的工作,而我就去清洗制服。不然就是有一次,坐在靠窗口的乘客不愿意递他桌子上的垃圾过来,就这样整份垃圾丢给空服员~拜托!好心帮你收拾垃圾,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得罪你了吗?


(4)叫空服员的时候请礼貌!
在嘛嘛档喝茶的你们,如何叫服务员?吹口哨?还是HALLO HALLO的大声叫?
不喜欢出声音的你们,拉服务员的衣服?还是拍服务员的手臂或屁股或腰部?
切记!这些都不好在飞机上这样叫空服员!因为我们都不喜欢!

在飞机上,有个东西叫做——Passenger Call Button。每一排都会有的Call Button,想要叫空服员的话,就请按这个‘Call Button'!曾经有一次我的同事在做着服务时,有个男人HALLO HALLO的喊我的同事,我同事生气起来走向他,把名牌面向他并说道:“先生,这是我的名字,你可以叫我的名字,或者这是Call Button,你可以按这个叫我,我不是嘛嘛档的服务员,谢谢合作!”

以上文章是出自我自己的言论~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尊重我们空服员~因为我们也是普通人一个~希望大家能够飞行愉快,下篇再见咯~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