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空服员的辛酸有谁知道(二)

PS:我们都是AirAsia空服员 =P

别看空服员光鲜亮丽~ 但是就算我们再多解释也很多人都很难理解,只有身为空服员的我们自己知道这份工作到底背负着多大的责任身心和心理的疲惫~但是在我的部落格里,我的忠实读者们,在这里很谢谢你们愿意花你的宝贵时间阅读我的这些文章。因为你们会理解会明白我们空服员真正辛苦的一面 :D 在这里衷心感谢!

看了我第一篇的人很感谢你们,因为你们又更了解空服员的辛酸了,但是还没看的朋友可以看这里啦
http://www.lemonn1202.com/2012/07/blog-post.html

(1)这是我其中一位漂亮空姐同事ChaCha写的,偶然在她的Instagram里看到这篇她写的感想,在这里copy下来给大家看看~ 
致亲爱的乘客:
很多时候,Flight Delayed都是因为飞机本身有故障,或者是气候不好,下大雨有雾飞机不能起飞或者降落,空中航线繁忙,控制台不允许起飞。这种种原因都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请不要一开口就向我们破口大骂,我们比你们任何一个更早到机场准备,况且飞机不起飞,我们的工钱都没在起跳,我们所有航班延误都没在领钱... 我们也很无奈。其实我们比你们更难受,但是穿着制服的我们却只能对着你们微笑道歉~




(2)空服员的工作并不是帮你们搬抬行李
有时,很多乘客很喜欢把自己的行李丢给空服员,不然就是把自己的行李放在飞机的走廊然后就置之不理,等空服员自动把他/她的行李放上去~在这里跟大家说:我们的任务不是帮乘客搬行李或抬行李,其实这是不允许的,因为我们空服员必须要很照顾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背后脊椎骨,在我们接受空服员训练时,我们的老师会一直跟我们说,不要帮乘客把行李放到行李格,除非是空服员和乘客一起搬~试想想,如果我们天天搬那么重的行李,总有一天我们的脊椎骨会有问题导致不能再飞。曾经有一次,一个很高傲的乘客直接把行李丢给我就自己坐好在位子上,我礼貌的问她:“请问你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帮忙把这个行李放上去呢?”她竟然大声的对我说:“这是你的工作不是吗?”我很无奈,就因为她的行李卡在飞机走廊导致后面的乘客都被堵住了。她的行李超级重,我自己一个女子抬着她的行李却没办法放上去直到有个外国人挺身帮我把她整个行李‘丢’上去!看得出那外国人也生气那个乘客~ 我想说:我也只是个普通的47公斤的女生,难道你以为我是女超人吗?(哭)

(3)飞机关门后,不是说停就可以停的!
最近我遇到很多遭遇就是一班旅行团的人上飞机,但是他们的朋友却卡在Gate那里,他们迟到导致不能登机因为飞机已经关门了~然后在机上的这班人就会一直叫我们开门,让他们的朋友上来~在这里跟大家解释一下,飞机和巴士是大大不同!飞机关门后不是说开就可以开的~
-飞机关门后,我们空服员必须在飞机门开启‘安全降落滑梯’锁,开启后就不能随便关闭因为机长会在里面检查,除非有什么紧急事件必须立刻开门,机长就会通知空服员关闭那个锁,最后还要写报告!否则没有机长的允许,开启后就不能关闭!
*那你们想想难道机长会因为你的朋友没有上飞机而要写那么长的报告吗?
-飞机关门后,开启那个锁后,机长就会立刻通知控制台,控制台就会允许飞机开始Push Back。如果有紧急事件需要立刻开门的话,机长又必须立刻通知控制台
*那你们再想想难道机长会因为你的朋友而要和控制台拉拉扯扯那么久吗?
-飞机移动后,就不能停下了,不是好像巴士这样要停就停要走就走~ :( 
所以下次要去那里旅行记得早点到GATE哦!这样就不怕赶不上飞机了 :D

今天晚上就写到这里啦!要去睡觉了!

Lastly, don't forget to download NUFFNANGX app into your iPhone or any smart phone. It's an app that works like Instagram/Twitter but this app is to stalk the BLOGS! =P Installed and stalk me please... After you downloaded, find my blog www.lemonn1202.com and FOLLOW me :) For those who played this please give me your link and maybe I can stalk you too ?? HAHAHAHA... Goodnight and comment please peoplessssss......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