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空服员的代价和牺牲

 
空服员永远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到底这份工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不是内行人永远不会知道。我之前每次都写道:身为空服员并不容易~ 空服员不像你外面看到的那么光鲜亮丽,内心有种种不开心难过的事情还是很多的。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想成为空服员的你,看了这篇后,你还会继续坚持你的梦想吗?
 
想成为空服员的人有很多,但是坚持这个梦想的人并不多~ 因为想踏入这一行除了有难度之外,当你开始正式飞行之后,很多事情很多东西你必须牺牲。工钱好?免费旅行?到处飞?这些东西你都必须付出代价才可以得到。
 
空服员牺牲品1#面子
想必这个我也不需要多说了,在前几篇你们都看到不看了吧~ 面子?在空服员的眼中,什么是面子,面子在我们字典里并不存在。在乘客发牢骚面前,你不可以有面子。在发疯的seniors面前,你不可以有面子。在无理取闹的机长们机师们面前,你不可以有面子忍耐;是你唯一的出路~
 
空服员牺牲品2#健康
健康这方面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里提到的吧~昨天在从东京飞往吉隆坡的班机上,听说一位同事因为患上‘slip disc’而MC了整整6个月。Slip disc是什么?这是一个在空服员里最常见的腰部受伤病证。初时只会觉得腰部疼痛,如果是最严重的阶段,腰部会疼痛的厉害,还会下半身完全麻痹,不能走路~ 在我们公司里,已经有超过30%的同事因为这个slip disc而停飞了整整6个月-1年。为什么会得到这个slip disc?就是因为有时帮乘客搬抬重的行李,也是因为工作关系必须搬搬抬抬重的食物卡车。现在我也开始害怕了,因为偶尔腰部会酸酸这样的,听说中了slip disc的话,很难康复~
 
空服员牺牲品3#家庭
由于我们长时间一直在飞机里工作,飞机里的气压对我们人体不好,尤其是女生/女人。长期在飞机里工作的话,气压会影响子宫,子宫脆弱,造成生育系统出现问题。有同事想要孩子,但是却不能因为子宫脆弱。也有同事怀孕了却不知道,照常去上班结果流产~ 所以想要有孩子的同事都会拿无薪假期在家里好好疗养再尝试有孩子~
 
空服员牺牲品4#青春
空服员最大的牺牲品就是青春。看看我,一直就是工作工作,从19岁到现在24岁,就是一直做一直做,5年了,感觉上却失去了很多,没有享受到什么。朋友们约好出去聚会,因为工作不能去。朋友们约好一起去旅行,因为工作不能去。朋友们结婚,因为工作不能出席。曾经我很是难过,在抱怨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行,为什么别人到处喝酒到处玩而我却要工作?如果是选择普通的工作,到了星期六星期日我也就得空了~朋友每次约你而你每次推辞,渐渐的也不再找你了
 
空服员牺牲品5#特别节日
New Year Eve想去countdown,但是不能因为工作
New Year全世界放假,朋友们去喝酒庆祝,不能出席因为工作
Chinese New Year想去拜年拿红包,不能因为工作
Valentine's Day想和男友吃烛光晚餐,不能因为工作
School Holiday难得的全家人旅行,想要去但是不能因为工作
Christmas想和男友过一过圣诞派对,不能因为工作
重要的生日,只能自己过因为工作
当你必须在这些假日的时候工作,那种心情特别难熬~ 假期当然可以拿?但是很难公司会给你因为每个人都申请啊~ 尤其是自己的生日,特别的寂寞



看了这篇的你还会坚持你的梦想吗?如果还坚持的话~ 那就别犹豫了,证明你真的很爱这份职业,敢敢去吧~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