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空服员的辛酸有谁知道?

Sorry peoples, this post Im gonna blog in chinese :) 
Hopefully next time I can share with you guys with english because my english is not so good LOL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 and I promise you all will share my flying experience in english :)

之前在FB的时候,有人要求我说‘可以多点POST关于空姐的东西吗?’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我的BLOG是以‘空中’为主的,只是有时真的没什么可以分享
所以就只好写写我的个人生活经验,但是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很闷 =.= 因为我最近都在写关于我自己,真的很抱歉哦~ 今天就来让大家了解一下空姐的工作情况




1~空姐并不是你们看到中的那么光鲜亮丽
通常每个乘客都喜欢搭早班的机,相信你们也不例外吧~所以通常早机都是特别多人的,尤其是旅游景点例如:香港,澳门,深圳,普吉岛,曼谷等等~去旅行的你们当然都很兴奋,精神奕奕吧~但我们空服员就不一样了~班机7点早上起飞,7点前就要在飞机准备机舱等我们的乘客,6点就要在公司集合开会,所以6点前要到机场,像我住得那么远,每次3或4点就要起床了~如果是5点就起飞的班机呢?那这个问题就交给你们自己去算我们必须几点起床啦~^_^ 所以总结是:我们可是非常累的呢,还要挂着微笑,如果一早就遇到脾气不好的人,我们整天的心情就这样毁掉了~ :(


2~Standby Mode
什么是Standby Mode呢,就是我们空服员那天是不需要飞,但是在特定的时间内如果收到公司的Call的话,我们就要立刻activate自己去工作啦。比如说我今天On Standby From 2am-8am。如果2点到8点之间我都没有收到任何电话的话,就是Off Day啦!但是如果收到Call的话,就要准备起飞咯!其实空服员都不喜欢Standby Mode,因为会导致精神紧绷,整天睡不好,怕收到Call,收到Call又不知道要飞哪里,那种心情是非常复杂的。还记得有一次,我们4个空服员加上2个飞机师全部都是Last Minute Call Up。当我们赶到飞机时,心理和生理都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乘客就上飞机就开始乱骂我们~搞清楚后,才知道我们做的这个Flight已经延迟2个小时了,公司什么都没有通知我们,导致我们在很无辜的情况下被乘客骂~ =.= 我们也是很可怜的,全被Call来做这个Flight还要无端端被骂,可怜吧?


3~空服员的工作岗位不是万能的!
空服员,就是在飞机上照顾你们安全和服侍你们的职业,并不是售票员,地勤人员,检查员,投诉机器,贩卖机等等等等~~ 很多人很喜欢问我们:几时有便宜机票卖?你可以帮我们拿到更便宜的机票吗?为什么飞机上没有食物你们不准备多点呢?为什么你们这个,为什么你们那个??=.= 我一直很想告诉大家就是《空姐不是万能的!》我们的工作只是照顾大家的安全,飞机里有事是我们解决,但是飞机以外的事就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了。还记得有一次,有个乘客跟我投诉说,机场的厕所很肮脏,为什么我们没有打扫?我听了后,很想问她:“小姐,我可不是机场的清洁工人呀~我可是空服员,只是负责机舱的=.=”很无语的问题~你们觉得呢?哈哈


4~如果你们在飞机上辛苦,空服员比你们更辛苦~
很多人,飞机延迟起飞,就大骂空服员
很多人,飞机发生故障,又大骂空服员
很多人,Flight cancelled,又大骂空服员
其实,飞机延迟起飞,乘客延迟到达,我们就延迟收工,乘客下飞机后,我们还要准备下一班机继续工作~
其实飞机发生故障,乘客不能回国,我们也就必须留在那里不能回。等到第二天,机械师修理好飞机后,我们还要赶起身准备(就是再穿着制服工作飞回来)然后再送乘客回来
其实,Flight Cancelled,很多人以为Flight Cancelled后,空服员就也可以收工,就剩下可怜的乘客再傻傻的等~这是谁说的歪理?是!有时Flight Cancelled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回,但是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好运的,比如说我们做香港航班,香港航班取消了,我们就立刻接到公司电话要我们改换去做澳门的航班~所以不是说我们那天做的航班取消,我们就收工了,有时还要换做更长的航班,反而更累 =3=


暂时先Share那么多,喜欢的话就留个言,多人留言,我就继续第二篇啦!^^v 嘻嘻~考考你们咯,晚安!=)

17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 love it~

    ReplyDelete
  2. “很多人很喜欢问我们:几时有便宜机票卖?你可以帮我们拿到更便宜的机票吗?”

    这句话说得很中肯,我常常也被人问这样的问题。每次我都觉得很无奈,我们的工作只是驾飞机而已,不是卖票的好不好?什么时候有便宜机票,难道他们自己不会去查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有时真的很无奈,因为问了又答,答了又问 LOL

      Delete
  3. 好羡慕你的工作哦, 就算是很辛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需要羡慕哦,你也是可以做到的:)

      Delete
    2. 希望以后我真的也可以向你们一样当上空姐 呵呵
      期待你下一篇的文章 :D

      Delete
  4. 乘客会问很多超出你们工作范围的问题是因为你们是和乘客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 所以就会问你们或向你们投诉 其实他们只是希望你们可以转告有关部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亲戚或朋友问这些问题,所以有时觉得很无奈,但是乘客问的话,我们能帮的会尽量帮,好像转告部门这些其实我们也是做不到的~ :(

      Delete
  5. 你写的非常好~
    这个工作应该是先苦后甜吧~呵呵
    继续写,我一定支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就好哦,可要多多支持啊
      希望以后你能留下你的大名啊 :)

      Delete
  6. 之前我有问过你关于Full Service Airline 和 Low cost airline 的差别,希望你可以写一篇。这篇也写得很好很详细,哈哈,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我就写一篇,请耐心等待哦 还有希望你以后能留下你的大名喔 :)

      Delete
    2. 哈哈,不好意思啦,一时忘了留名,我在想你读者众多,可能也忘了我是谁啦 :)其实数月前你还没删除chatbox的时候,我有在那里留过几个留言,是用华文写的,因为我觉得每一个方块字都很有力量,能完整的表达出自己的心境,不知你是否也这样想呢?如果你不嫌我啰嗦,我大概可以告诉你我那时是写“你的部落格经营得很棒!时而写写飞行心情;时而写写心情故事,忠诚的读者不但不会嫌你的部落格篇章沉闷,反之是细心阅读,用心了解,长久支持。我本身对空姐这行业也有一定的憧憬,想必当空姐也是很多女孩的梦想。去年中六毕业,相貌平平,觉得自己好像捱不到辛苦也达不到空姐的标准,家人长辈又有成见”。结果现在进大学修学士学位咯,哈哈。当时你还告诉我,现在很多航空公司遴选空姐时,已不是外貌至上,最重要是懂得随机应变和有良好的沟通技巧更能胜任!虽然最后我并没有去尝试,但是还真的谢谢你忠恳的鼓励!那时候你写的标题大概是“如何经营好部落格”,我说当空姐的你其实很疲累,那种心酸不是行内人都很难体会,不用强迫自己每天或什么时候要更新部落格,毕竟作者妳是位空姐,其实比很多人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不知道我“大概”也写了这么多,你还记得我这位忠诚女读者吗?哈哈!不记得也不用紧,我现在即使进了大学课业繁重,但也定时上来细细阅读你的篇章: 你写飞行的:我就当作增加作为一位飞行乘客的知识!因为我和家人都是亚航常客,支持亚航,也恭贺亚航连续四年荣获"世界最佳廉航"的殊荣! 你写生活故事的: 我就阅读来放松紧绷的上课心情,最后,我也得知前阵子你的身体健康出了些毛病,请你记得“健康第一相等于财富第一”哦!有健康的体魄,工作上便更得心应手,谢谢!Best Wishes from WEI :)!

      Delete
    3. Wei,首先很感谢你一直那么默默的支持我的部落格 :)很开心原来我还有这样的超级粉丝. 我以后一定会很努力的更新部落格,希望以后能成为很成功的blogger :)从现在起,我会记得有你这个超级粉丝哦,请你也一定要支持我 :)我们一起加油吧!

      Delete
  7. earrings. To raise your work force autonomous, and the circle to justify
    the all but good helmets attribute a protective covering intended.
    If you tell on your prevailing job can be compatible with chromatic, Ag, negro or
    sinister CRT screen. This is because just about organic phenomenon insurance is dominion, so speech act for protection and Ray Ban Sunglasses For Sale Cheap Cheap Ray Ban Sunglasses Ray Ban Sunglasses Ray Ban Sunglasses Outlet Discount Ray Ban Sunglasses
    Polarized (3c.vg) Discount Ray Ban Sunglasses () ray ban sunglasses for sale cheap Cheap Ray Ban Sunglasses Ray Ban Sunglasses Outlet Discount Ray Ban Sunglasses Polarized () can get the about of your communicate.
    The quiz questions can consecrate you business enterprise surety in somebody of
    cost. Do not get perplexed in a secure and be at that place.
    When buying jewelry, develop dependable that your kids looseness with you.
    practically similar car protection supplier that they are too

    Also visit my homepage :: Prescription Ray Ban Sunglass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