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国泰航空的面试过程



因为有人所托,所以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今年1月面试国泰的过程
希望能帮助想要去国泰航空的人一点面试概念
虽然我没有去国泰,但是说真的
国泰航空的福利真的不错哦
尤其是华人,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试试 ^^v

国泰航空通常都不会在报章上刊登面试活动
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们
要一直留意他们的网站才能知道几时会有面试哦

一开始,我是send resume去他们的网站
然后就会收到他们的回复给我地点,日期和地址还有准备的东西
到达那里后,先填资料然后就一group group进去听他们讲解国泰的福利和空服员训练

Stage 1
他们把我们分成几组,而一组有10个人左右
一组一组被安排到不同的房间进行Group Discussion
10个人里面,又分成3组,所以3个人一组(分为A,B,C)
那时我们的题目是:如果你去旅行,你会选择什么accommodation?hotel?apartment?House Living?
我是C组,所以我们的是Apartment
他给我们10分钟的时间讨论
3组present完后,就大家再次讨论结论是什么
*最后,通过的人就收到黄卡4个小时过后进行2nd Interview,不通过的人也是会收到黄卡但是写着下次再来~

Stage 2
4个小时后,就进行第二次面试
第二次面试也是Group Discussion,也是分成10人一组
但是这次是辩论会(会比较难)
他给我们的题目是:Baby gender selection technology should develop anot ?
(= =你们应该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就是以后你生孩子可以自由选择男或女的科技应不应该发展?(很复杂咯)
就分成A组和B组
A组是赞成,B组是反对~,就这样进行辩论啦!
*通过的人再次收到黄卡,上面写着需要带的资料,日期和地点进行Last stage,不通过的人也是会再次收到黄卡还是写着下次再来~

Last Stage
这就是1 on 1 interview啦!
一个人interview的时间大概30分钟吧~成绩会在2个星期里公布
如果2个星期里收到,就恭喜你啦!但是如果超过2个星期的话,就不要失望咯!再努力试试!
我呢?到medical check up那一个stage就没有去了~(其实也蛮可惜的咯!)

面试过程大概就是这样啦!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啦!^^

8 comments:

  1. 到medical check up那關你沒有去...那就表示你已經被國泰錄取了?

    ReplyDelete
  2. 你怎么不去呢?好可惜哦 :(

    ReplyDelete
  3. Anonymous:对呀,我被录取了,但是我没去:(
    christine:呵呵,因为我不舍得这里啊,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拿到的:)

    ReplyDelete
  4. 1。 你可以分享一下国泰的福利是如何?
    2。需要什么条件?如:身高,英文要很流利吗?一定要看SPM成绩吗?因为我是独中生,只有统考文凭,他们会接受吗?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1.福利不是很清楚,但是听说在那里工作都蛮开心的
    2.身高没有标准,但是必须踮脚动到208cm的高度,英文必须要会沟通哦~那时他们是没有看我们的SPM啦,不过倒是有问英文是什么grade

    ReplyDelete
  6. 你好!想問一下,他們有叫你做普通話測驗嗎?有的話,你是甚麼時候做?還是做體檢當日才要你測普通話呢?

    謝謝回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