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机舱内的安全



今天一如往常去上班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发生啦~
但是就是想更新我的部落格啦,呵呵
那就说说我今天遇到的事情吧~^^

今天和一位漂亮空姐成为‘好姐妹’了
哈哈,她真的好漂亮
而且和她谈了天过后,才知道她年纪比我小一岁
但已经比我更坚强,更努力,更独立
所以我那么幸福就该知足了~
我们俩还约好一起去旅行? 不知道能不能实践,呵呵

在面子书上看到有个女生POST了一篇文章
写着:
为什么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空姐会播报:为了安全起见,要关掉机内的灯和打开窗边的遮阳板?
(相信很多乘客都问过这个问题,至少我听到了无数次)

答案:飞机起飞3分钟和降落8分钟被认为是最危险的11分钟,因为飞机在此时属于低空飞行,
遇到特殊状况通常来不及作反应。

万一飞机迫降,需要紧急撤离的时候,乘客的视力一时之间会受到舱外过亮或过暗的环境所刺激和影响。
(好像瞎子一样)

所以为了让乘客预先适应飞机外的环境亮度,空姐才会作出上述播报。

而且大部分乘客在打开遮阳板后一般会朝外东张西望,这样等于帮助空姐观察机外的情况,
万一有状况(比如发动机喷火等)就能以最快的速度选择合适的逃生路线。

另外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都是为了应急逃生用的,为了保持通道流畅。

我看了后,好感动
她就是因为在机上听到这样的一个广播,不明白为什么
所以就回来自己上网搜索答案,我觉得很好!
其实真的很多东西空服员吩咐乘客做的事情都是为了安全

(1)为什么不能使用手机呢?
这是很基本的,因为手机的电波会干扰飞机里的导航系统,这是非常危险的
(2)空服员做safety demo时,请专心看
很多人都只是为了看空服员表演,而不是看如何使用安全装备 =.= 为什么每一个Flight都必须看呢?因为每一架飞机可能都装置不同的救生衣或者其它安全装备,所以不是每一架飞机都一样的
(3)为什么安全带显示灯亮起的时候,要回到原位
这也是很基本的,就是遇上不稳定的气流啦~ 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欢选择这个时间上厕所,气流不是每一次都sense到的,所以在飞机上移动真的要非常小心,我曾经个人经验过飞机忽然斜去一边,我们几个空服员在后面一起跌倒,这就是sense不到的气流啦,可能随时会发生的
(4)为什么飞机还没完全停止前都不要离开座位
这是因为飞机可能会忽然间紧急煞‘机’,导致跌倒~之前我也曾经亲身体验过,飞机还没完全停止,乘客们全都站起来了,空服员根本没办法一个个叫他们坐回原位,飞机忽然间紧急煞‘机’,你只能看见乘客们一个撞一个全跌去前面~ 就像保龄球那样 =.= 然后结果呢? 受伤了又骂我们

亲爱的乘客们,我们做什么都是为了你们的安全,不要没事也骂!有事也骂~ 我们真的很可怜的叻... 说了你们不听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T^T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