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机上的特殊情况 The special case onboard (DUO language post)


其实最近的我真的缺乏目的的在写我的部落格,原因是我好像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再分享给你们知道了~所以在这里真的希望你们如果你们有任何东西想要我利用部落格分享或是分析给你们知道或了解的话,欢迎你们留言或是寄封伊媚儿给我 :)
Recently I'm out of topic to blog... :( The reason was I've nothing to share with you guys... I'm so sorry and that's why I'm blogging crap nowadays... So here if you guys wish me to blog out anything or any topics, please do comment below or shoot me an email :) 

每次在飞行前,空服员不止是需要准备妆容,准备工作;更需要身心去准备在飞机上会遇到的所有紧急事件~ 这是我们身为空服员最困难的事,所以我每次在工作前都会先祈祷,保佑我的航班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不要发生任何可怕的事情~但是特殊的紧急状况还是偶尔会发生
Everytime before going for flight, flight attendant not only have to make up or grooming prepared; we also need to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prepared so we can handle any emergencies happen onboard, and this is the hardest thing for us to prepared. Everytime before going for flight, I will pray for God, hope that my flight will go smooth all the time and all the way.. But sometimes some special case will happen too

今天就想跟你们分享一下在我5年的飞行经历里,到底发生过什么特殊情况呢?
Here today I'm gonna share with you guys what special case had I experienced on the past 5 years in my flying life... 

曾经有一次,当我还是AirAsia的时候,飞机正在蓝天白云里穿梭时,机长忽然把我叫了进去驾驶舱,然后要我去告诉乘客们说拜托他们关掉所有的电子用品,原因是飞机师们忽然读不到驾驶舱里的数据,因为电子用品的电波太多,干扰到驾驶舱里的飞行系统,导致飞行系统整个类似故障的情况,完全黑暗一片,飞机师们看不到飞机的高度,看不到天气,读不到任何数据,情况算很严重~ 当时的我整个心冷掉了,因为我亲眼看见整个飞行系统是黑黑的,心想:原来电波干扰真的能导致那么严重?我依照机长的指示出去告诉我的空服员,然后我们一个个去通知乘客们把所有电子用品包括Ipad,飞行模式下的电话,手提电脑,mp3,Ipod通通关掉,乘客们也都很听话的自动关掉所有电子用品,幸好过后没事了~机长在广播里感谢乘客的合作
When I'm still with AirAsia, the plane is cruising that time. Suddenly Captain called me to the cockpit, he asked me to inform all the passengers to off all the 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 the reason was the pilots can't read the flight data in the screen suddenly. Due to the interference, all the screen in the cockpit blackout, pilots can't see the height, can't see the weather and can't read any data. I was stunt at that moment because I saw it by my own eyes, and that time only I know interference can be that serious. So I followed Captain's instruction and ask my crews to inform all the passengers switch off the electronic devices one by one. Thanks for the cooperation of the passengers and nothing was happen after that. 

有一次,也是在AirAsia的经历,当时是飞往印度的航班,我那时还不是SFA,就只是个普通的空服员。印度航班有时会有很麻烦的事件是因为印度人很喜欢在飞机上偷偷喝酒。在AirAsia里,乘客是禁止喝酒的;但是在AirAsia X里,我们有卖酒类,所以乘客可以在机上喝酒。当时我的航班有3个很壮的印度人,他们竟然自己带Dry Gin上飞机,然后乘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就偷偷喝酒,然后喝醉了开始闹事~ 他们开始干扰我们的工作,干扰乘客。直到有个乘客看不过眼,就说了他们3个人一下,怎知道搞到差一点就打架~ 还好我们阻止的快。我的SFA看不过眼,就报告给机长知道,机长就立刻通知印度机场,要把那3个壮汉交给那里的保安。到了印度机场后,果然4个很壮的保安上飞机就一手把他们3个拽了起来,然后带了出去。哇~这情景还是第一次看到
It's my another experience in AirAsia, it's a flight going to India. I'm still a normal crew, not yet a SFA. India flight always had lot of troubles because they love to drink onboard. In AirAsia, passengers are not allowed to drink onboard; but in AirAsia X, passengers can drink onboard because we do sell alcohol onboard. That time, my flight got 3 strong Indian man, they bring their own Dry Gin onboard and they drink without our notice. They start to drunk, start to disturb when we working and start to disturb the passengers around. Then my SFA report the problem to Captain and Captain decided to call the India airport, and security will wait for them upon arrival. When the time we arrive into India, there's 4 strong security guard came onboard, grab their arms and pull 3 of the Indian man out of the aircraft... Woah... this is my first time saw this. 

这是我在AirAsia X里遇到的情况,有个澳洲乘客在飞行期间一直跟我们买酒,然后当我们抵达吉隆坡的时候,他已经醉醺醺了。当全部乘客下了飞机后,他的朋友扶着他,他竟然连走路都跌跌撞撞,看来真的很醉了。我们放工后,就跟在这2个乘客后面,只看到他们2人好像螃蟹一样左撞右撞,甚至还跌倒。到了机场大厅后,必须上个escalator才能到2楼的入境关卡,他们2人上了escalator,怎知道竟然从escalator滚了下来,由于escalator一直是在运作,所以他们又升上又滚下,就这样一直重复,我们吓呆了,就在那里一直喊不知道要怎么办,还好一个同事灵敏,立刻上前去按了escalator的emergency stop button。但是那2人已经浑身是血了~ 好可怕,最后当然是交由给那里的保安处理咯
This was happen on my AirAsia X flight, there's a Australian keep buy alcohol from us onboard and drink. When we reach KL, he already drunk. After all the passengers disembark, he lean on his friend and he can't even walk properly, we finish our duty so we followed the 2 passengers to the main terminal. When we reach the main terminal, the 2 passengers step on the escalator because the immigration counter was at 2nd floor. But the passengers too drunk and can't stand properly, both of them start to roll and fall from the escalator. We were shouting... the escalator keep moving, and we can see the passengers drop and up again and drop again... Luckily one of my colleague quickly push the escalator emergency stop button and finally the escalator stop moving, but the 2 guys bleeding everywhere.... :( Then we handover the 2 passengers to the security...  

好了,今天分享到为止,下次会再跟你们分享~ 希望你们能留言告诉我哦~ 下一篇又有新的好康要介绍给大家咯!还可以跟大家一起去血拼血拼,请期待下篇部落格咯!Bye Bye
Ok, that's all for today... Will share again next time... So I'm waiting for your comment or email ? hahaha~ Next post another good thing to share with you all, we might be can go shopping together ? See ya next post... Bye Bye

8 comments:

  1. 从你刚开始加入air Asia 空姐,就follow 你的blog 到现在了。因为那时候,很想当空姐,一直上网找资料想知道更多。也从你的blog 学到了很多。interview 时应该怎样,做空姐是怎样的一个工作。我也去过了interview 五次最后还是没有成功。所以今天的我,也不是一名空姐。真的很羡慕你!今天要回去interview 也不行了,因为我已经结婚了。很想问lemon你们的uniform 可以出租借我穿上拍个照留念吗??我一定会准时还上给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anet 你好啊,很感谢你对我的部落格有兴趣。因为这里都是集合拥有想在空中飞翔的梦想的人的地方哈哈~虽然感到很抱歉你无法实现这一行,但是你心里曾经拥有这个梦想已经很棒了哦~至于制服嘛,我是可以借给你啦~ :) 你真的想要的话就联系我吧

      Delete
  2. 写得很好 ! 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当空少 , 由于不懂面试要怎样的打扮 , 在加上我英文不是很好 . 所以我去报名了 inter-excel的课程 , 过不久我希望我可以顺利的通过面试活动.
    其实希望你可以写一篇关于你之前提起的emirates airlines 和 airasia X 的分别, 还有你不怕要在中东国家住会孤单吗? 还有我是想问为什么你不试下新航(SIA)呢? 哈哈哈 . 我只是随口问问,不要介意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heeching
      很高兴每次都看到你的留言啊~你那么的忠实于我的部落格真的让我很感动哈哈~嗯,好的,你的提议我会采用哦。但是之前我好像有blog过一篇关于low cost vs full service,是有提到airasia vs emirates之间的差别,如果你还有想要知道的再留言给我吧。至于SIA嘛,我之前有试过的但是失败了,所以还是听天由命吧 再次希望你能尽早实现你的梦想哦!加油

      Delete
    2. 谢谢你! 无论如何一起加油吧 ~等着你的下篇部落格 . 不用那么压力要急着写啦 , 只要你觉得有时间有东西想写就写咯 , 你的读者不会跑掉的 哈哈哈

      Delete
  3. YAY终于更新了,哈哈!真心觉得自己很喜欢看你分享的飞行趣事和经历,感觉很真实,加上你写的时候也会告诉我们一些资讯,比如亚航没有售卖酒精饮品而飞亚航X却有售卖等等。至于你想不到要和我们分享什么,别担心,这个问题一定会有读者帮你,包括我哈哈!(会EMAIL给妳)

    关于你今天这篇,
    1. 第一个事故,那是你应该是SFA了吧?因为机师通常是叫总座舱长(Senior Purser) / 座舱长(Flight Purser) / 资深空服员(Senior Flight Attendant / SFA)进来给指示的。而你曾说过AA只分SFA和FA, 在AAX就有分FP,SFA,FA,希望我没记错?哈哈!

    2.第二个事故,为什么说在AA里没有酒精饮料,AAX的话就能售卖?其实飞机上到底准不准喝酒/卖酒精饮料?既然那么危险为什么不是所有航班都禁止酒精呢?很奇怪那几个乘客过机场安检怎么没被查到带酒登机?

    3.网上都看过很多空服员最怕飞印度航班,个个自求多福,看到有些空服员明明ON STANDBY已经精神紧张,又怕又担心,SUDDENLY CALLED UP 而且还是被抓飞印度航班的都会问WHY ME然后很想哭!

    4.你那位PRESS EMERGENCY STOP BUTTON 的同时真的要给他/她很多LIKE,飞了澳洲LONG HAUL很累了还很镇定+想办法解决。有时候很多人怕起来连Escalator Emergency Button 在那里都忘了。

    好啦!不在这里唠叨太多,我有时候会想:LEMONN会不会觉得这个读者很烦很长气?其余的EMAIL你比较适合,THANKS ,LO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wei 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的留言。那么希望在这里我可以解答到你的问题啦哈哈
      1-是的那时我已经是SFA了在AA的时候。其实每次如果有什么紧急状况还是事故,通常机长都会先通知SFA。至于AAX呢,有3层区分,normal FA,SFA和Purser,至于详情我会blog out咯
      2-其实AA是不允许喝酒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可以通过那个security,如果真的是这样是security没有做好自己的责任。但是由于AAX飞很多澳洲国家,所以AAX有卖酒因为matsaleh都很喜欢喝酒 LOL

      真的没有人会喜欢做india flight,就连印度人自己都不喜欢。因为india flight真的很糟糕 LOL sorry to said that

      所以当standby被call up去india的时候真的很气人的,但是india flight却可以赚很多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