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成为空服员前的Q&A?



*Air Asia的(花瓶),我都认识哦!:)

我还记得,在我还没成为一名空服员之前
我也像每个人一样,
到处去问人,这个怎样,那个怎样
还有这里是一个我之前常常去的部落格
在那里我得到了很多信心和启示
www.jacez.com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 :)
还不知道这个部落格的朋友去看看吧 :)
在那里会知道很多航空的东西哦!!

大家都知道,每一间航空面试都必须要准备一张Resume
又或者是所谓的CV
Resume就是你的个人简介
有很多人问我,到底Resume/CV要怎样准备啊?
别担心!其实空服员的Resume是最容易准备的哦!
给大家看看Format和Sample吧!

*Full Name
Lemonn Liew
*Address
1, Jalan ABC 123,
Taman ABC
12345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ephone/Handphone
0101234567
*Email Address
lemonn520apple@yahoo.com

*Objective
To obtain a position as flight attendant in a XXX Airlines.

*Academic Qualification/Education
High School SPM
English: A1
Mathematics: A1
Bahasa Melayu: A1
...............


*Work Experience
-As a part-time waitress at XXX cafe on September 2007 till December 2007
Work as a part-time waitress when I was 15 years old. Joined cafe during school holiday.....blah blah blah
-As a part-time promoter at XXX shop on October 2008 till November 2008
Work as a part-time promoter..... blah blah blah


*Key Skills
-Customer Service Excellence
-Team Management
.........


*Languages, Other References
Languages: Mandarin, Malay, Cantonese, English, Japanese.....

这是最最最基本的空服员Resume
我去哪间Airline面试都是用这样的格式来交我的Resume的哦!
希望这个Format和Sample可以帮到大家哦!

还有我的SPM成绩不是很好啦,只是数学一个A1,英文B4,国语B4
其他的……不需要知道啦,呵呵~~
不过通常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航空才有看SPM的成绩
通常他们要求的成绩都是BM, BI&Maths要Credit就可以了
反而外国的航空多数是看你的工作经验
SPM成绩并没有那么重要~~

至于有些人问我,需不需要加入空姐培训中心?
我想要老实的告诉你说:并不需要~
说实话,我之前是上过,花了3K去上课
结果上了1个星期罢了就加入了Air Asia
反而在那1个星期里,我并没有学到任何东西,所以他们教的你都可以自己在家
或上网自己自习和学习

如果你是担心‘信心’问题?那么很抱歉!这个你去什么培训中心他们是帮不到你的
这是要靠你自己!你必须由内心散发出你自己的信心
而不是别人给你的~ 多点主动认识别人,或对着你家人/镜子演讲
这是非常好的训练方式哦!我以前都是自己在房间对着镜子演讲的,呵呵
去多点航空面试,看看别人如何演讲,然后回家自己练习
慢慢你的信心就会越来越强咯!



只要你是这样笑!这就是你表现的最有自信的时候啦!

如果你是担心‘英文’那方面?那么就去英文补习班
那种学习会话的补习班,去那里学习更实际
因为什么培训中心他们不会特别的指点你的英文错在哪里
所以去英文补习班是最好了

如果你是担心你的‘礼仪’问题?这个你就要自己学习啦!
如何走路,如何站,手要如何摆,这些你都可以自己学啊!
只要不是粗鲁的就可以了~
培训中心他们教的礼仪其实都是你成功被录取为一位空服员后,
航空的训练中心会教你们啦!所以不需要担心



空服员都是这样站的哦!



然后是这样坐的啦!



走路都是这样走的,一条线哦!

最后,希望这里有回答到(Angelene Lim),(Xuan),(Anonymous)希望你以后放名字哦~和yeiyei的问题哦!
下一篇也会继续回答大家的问题!
还有要谢谢大家提供那么多的意见,所以我的部落格才一直有的更新 :)
谢谢大家的支持!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再问哦!

19 comments:

  1. 谢谢你叻
    真的有帮助到!!

    ReplyDelete
  2. 哇!每天都有新文章,会常常来的哦!

    ReplyDelete
  3. 对了,空姐一定要非常瘦的?我现在有在拼命瘦身,让自己恢复自己瘦的时候。。。那上jacez一天的课能够帮助到的吗?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看了这篇,想当空姐的欲望更强了!!
    对了,interview时,大多问些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5. yoyo: 真的吗?真的太好啦呵呵
    xuan: haha u're welcome :)
    cindy: 呵呵,谢谢你哦!一定要常来噢!
    Angelene: 嗯,不一定要很瘦啦,但是也不能太胖哦,中等就好了,Jacez的课我不是很清楚耶,详情你可以问问她噢 :)
    Kiwi: 哇!真的吗?加油哦!你一定可以的!我会在下一篇回答你的问题哦!记得多多支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你在jacez那里留言,说要面试最好是越早到越好,那样会有机会吗?我的spm成绩很差,bm failed bI刚好及格,我有读一个ELS的课程,读到Level5 ,我去过一次亚航面试,他们很亲切,说我还没满21.英文过因为有els文凭,只是国语不能,他建议我去读国语课程,然后说欢迎在来,可是我国语真的很烂,如果我没拿国语l课程,可是很早去面试的话,会有机会进到吗?我也有读过空姐培训课程,花了好多钱3k+!!!就没用的东西,可是我好想当空姐哦:-( you can call me li

      Delete
  6. 是我朋友介绍我看你的部落格的,真的很感谢她的介绍,更感谢有这么一个棒的部落格存在^.^
    我对空姐这行很感兴趣,不过家人不怎么赞同。希望你有什么最新的interview可以告诉我们哦!真的很谢谢你!!

    ReplyDelete
  7. 你好,我也很想要当空姐啦!
    只是不知道可以去哪里面试耶?
    你可不可透露一点呢?
    还有,我想知道空姐的标准身高和体重是多少呢?
    我的身高162、体重52,不知道符合不?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我去面试过关了,但是要等air asia 来电通知去medical check up,会不会没打来就这样无声无息了呢?我好怕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W  ARE  YOU  NOW

      Delete
  10. 请问下resume是自己用电脑一个个字打出来的吗 ? 还是有的下载表格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