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航空面试谈



很多人问我
Air Asia Interview到底是怎样呢?
会问什么问题?
要怎样才能pass呢?
今天在这篇,我就尽我所能的告诉大家哦~

其实这是我3年前的面试过程
现在的我听说前面好像换了一点
但是后面还是一样的 :)
因为我已经飞了3年啦
*PS:我还不是SFA咯,其实在Air Asia很快就可以升为SFA了
但是因为我有时有MC,所以就这样咯
其实我没有上SFA也是好啦,因为我还没心理准备啊 :)

3年前我那时的面试是这样的
Pre-Screening
先进一间房交Resume,然后他们检查你的SPM成绩
得到号码之后,就是量身高和体重啦
接着就进另一间房等待他们叫号码面试

1:Catwalk
从不远处走到面试官的面前
然后检查手指/手臂/牙齿
他会问你几道问题,例如:几岁?做着什么工作?
然后就递给你一张纸,叫你阅读Announcement
过后就出去等号码啦 :)

过了这关之后呢
就是下星期的面试了
会告诉你地点/穿着/时间

2:Ice-Breaking
这关又是介绍你身边的朋友啦
一个一个去前面介绍你的朋友

3:Group Discussion
10-15个人一组
然后表演关于Air Asia的东西
比如:唱歌,演戏,跳舞
只要是关于Air Asia的就可以咯

4:1 on 1 Interview啦
这里就是他们问你问题的时候啦
我还记得那时他们问我的问题是:
*Why you think we should hire you as our flight attendant ?
我的答案是:因为我之前是个舞蹈员,所以我很注重teamwork, punctual... :)
*New destination for Air Asia ?
(抱歉啊!这是最深刻的问题了,其他的都不记得了,毕竟都是3年前的事了=.=)

过后就回家等email咯!

**还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航空都喜欢conduct group discussion ?
在这里,我想把我的意见告诉大家哦
在group discussion里,他们要找2种人
第一:就是team-leader
第二:就是team-player
Team leader通常都是那些很厉害说话的人,炒热整个group的人
Team player就是静静坐着,但是偶尔给点意见的
(我呢,通常都是饰演那个Team player,呵呵)

切记!Group Discussion的NO NO NO!!!!
*不要插嘴!
(别人在给意见的时候,永远永远都不要插嘴!这是航空最讨厌的人!)
*不要静静的缩在角落!
(在别人给意见的时候,偶尔点点头,给点意见,融入Group,但是不要静静坐着,什么都不理!
肯定不行的哦!)
*不要尝试带领整个Group!
(切记不要尝试把所有人的中心都放到你这里,不要逼迫大家接受你的意见!要好好地跟人讨论啊!
你这样信心过高太糟糕咯!)
*不要一直说‘NO’!
(别人给意见,你不喜欢,千万不可以说‘行不通!’这样会导致整个Group分裂,面试官会不喜欢!
你不喜欢那意见的话,好好的说出你的原因,这样别人才会接纳你的意见哦!)

*再次,希望这篇有帮助到《Angelene Lim》, 《Junnel Chew》, 《Michell》

下一篇会是空姐的好处与坏处,空姐的乐趣与无趣和空姐的是非 :) 敬请期待哦!

15 comments:

  1. 我之前也是team player><我会尽量改善

    ReplyDelete
  2. Is very helpful thanks,期待下篇哦.....and is it mean the interview must go for 2 time ? 2 time also must use a day or what ?

    ReplyDelete
  3. Angelene Lim:不需要改善,只要做好自己就好咯,team player也是不错的
    Anonymous: 是的,分2次去哦!第一关进到了后,就下个星期要到回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每次INTERVIEW 要一整天还是半天就好了?因为交通方面有些问题,所以想清楚安排.

      Delete
    2. 嗯,最好就是预定整天哦,因为当天很多人,所以都会用上整天的时间哦

      Delete
  4. 谢分享。期待你的下一个文章^^

    ReplyDelete
  5. 谢谢你的分享。。。
    期待你下一次的分享。。。

    ReplyDelete
  6. lemonn,
    关于空姐的行业我有些疑问...
    1。air asia要求空姐的身高是157...
    可是我只有156...这样会不会连interview的机会都没有?他们会不会勉强让我过关(在量身高)
    2。英文和国文要grade B.可是我都没有。可是spm离很远了.假设拿上英文班的Cert.他们能接受吗?那国文要怎样恶补?你有什么建议吗?

    谢谢lemmon的耐性回复...

    ReplyDelete
  7. 我已经25岁了,还能当空姐吗?

    ReplyDelete
  8. 我看到你在jacez那里留言,说要面试最好是越早到越好,那样会有机会吗?我的spm成绩很差,bm failed bI刚好及格,我有读一个ELS的课程,读到Level5 ,我去过一次亚航面试,他们很亲切,说我还没满21.英文过因为有els文凭,只是国语不能,他建议我去读国语课程,然后说欢迎在来,可是我国语真的很烂,如果我没拿国语l课程,可是很早去面试的话,会有机会进到吗?之前我也有读空姐培训课程,不知是不是和你一样centxxx就是花上还未报名时,她说到多好多好, 像是没看spm成绩什么的,结果呢,我好想成为空服元哦:-(

    ReplyDelete